明星和他的小助理(版本二)

上文与前一版无差别

大抵是太刀了 所以写了篇HE

若有需要完整版的,可私信我,留下邮箱或者您的联系方式



“宝贝儿,我走啦!”孙越抱着岳云鹏舍不得离开,三天假说来挺长,过起来就一下子就过去了。


他算是知道从此君王不早朝是什么感觉了。这样软软乎乎能撒娇的娇妻,是要日日欺负才行。


岳云鹏哪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事,他穿着孙越的T恤,像个偷穿大人衣服的小孩。调皮地捏捏人肚子上的软肉。


“别让人家等。”


“香一个。”软软的触感,让孙越欲罢不能。扣着人后脑勺加深了这个吻。


岳云鹏手点点他腰间痒痒肉。“快去~”


“我尽量早点回来,要是时间久,等休息够了,让周阳带你去。”


孙越揉揉自家小朋友的栗子头,怎么看怎么爱。恋恋不舍离开家,进了组。既然岳云鹏喜欢,那就做他喜欢的事情。


岳云鹏目送人上了车,这才找出来节目组给自己的邀请函。床上摆好上节目准备的衣服,其实就是简单是白衬衫外加一条西装裤,小白鞋。


岳云鹏看着镜子中的自己,笑笑。倒是年轻的,活脱脱少年的感觉。


眼神又看向自己的脖子,上面印记是层出不穷,新的盖旧的。岳云鹏对着镜子心里不停骂造成次样的人,属狗的吧,啃成这样。


愤恨找来粉底稍微盖住一些,好在自己是有些功底在身上的,折腾了好一会儿,才勉强盖住上面的吻痕。



“有请神秘嘉宾登场!”


岳云鹏在灯光的照耀下,一路走到在场嘉宾面前,他一个一个招呼,来到孙越面前,岳云鹏歪着脑袋朝他伸出手。“孙老师,久仰。”


似汩汩流水划过心间,孙越挑起眉毛握住他的手。“久仰。”岳云鹏笑得如阳光明媚,闪烁着光芒,这样的笑容只有孙越一人见过,跟他身旁的云鹏招呼时笑容已经切换成官方笑容。


孙越将手背在身后,摩挲着刚才被偷挠的手心,细细感受。面对镜头他疯狂抑制上扬的嘴角,好不容易放松脸部,又在与那人对上眼时差点笑出声来。他只好微微侧身,用手掌掩饰脸部,象征性地咳了一声。


“怎么了,师叔?”


“咳,没事,咳。”孙越在片场的时候也会有清嗓的动作,所以云越并未太过在意,就听见主持人安排接下来的游戏。


孙越悄无声息往导演那儿靠,他与云鹏之间还能再塞下一个云鹏来。这个小动作落在岳云鹏眼里,他十分受用,满意地点点头。


导演毕竟年纪稍大,就不再参加接下来的游戏坐到观战席。至于岳云鹏为什么也在嘛,真实原因还不是怪某个戴着耳机努力识别云鹏口型的孙越,他就跟综艺的导演说扭到腰了,索性节目组邀请他来也仅仅是露个脸,所以岳云鹏就成了观战席里唯一一个年轻人。


“岳老师,在准备下一本书了吗?要有苗头,我可抢先一步啊。”


“酝酿中,那小岳就谢谢导演抬爱啦!”


“能冒昧问一嘴儿,是什么方向吗?”


面对的导演急切的问题,岳云鹏也知道导演是惜才,但他确实没想过在完本前公开,只好露出官方笑容,摇头。


“好吧,出版了一定通知我哈。”


“一定。”


中场休息


岳云鹏坐在原地摆弄手机,直到感觉视线外被庞然大物挡住光线,他才依依不舍从手机里抬起头。


“大作家,聊聊啊。”


“聊个五块钱的,大明星。”


孙越坐在人的右边,也就是观众看过来的方向,将人遮得严严实实。他侧头深情地看着岳云鹏,这瞬间突然好爱他。


孙越想起人毕业之后就跟了自己,在一起时也没什么仪式,是顺理成章就在一起了。想想自己是不是也欠他一个告白。想到这儿,孙越心里生成一个想法。他拉着岳云鹏的手,十指相扣。


“刚才你给了我一个惊喜,我也还你一个。”


说完就去找导演,协商自己的想法。


岳云鹏摸着下巴,努嘴思考。这是干啥呢,怎么现场四面八方的视线都集聚这儿,岳云鹏还以为自己形象哪儿出问题了,赶紧放下二郎腿,正襟危坐。


“各部门就位。”导演声音响起,工作就绪。


在岳云鹏看来,没什么特别的,都是剧本上写着的,直到他莫名其妙被请上台,需要参与下一环节《真心告白》,一头雾水站在孙越和云鹏之间。


这是干嘛呢,导演,剧本里没有这一环节啊,而且你忘记我腰疼啦?


岳云鹏无声控告站在后台的导演,努力给人递眼神,后者看天看地就是不接收信号。他只好认栽。可是腰真的很酸啊。


“下面就到了真心告白时间。嘉宾们可以选择自己的另一半,家人朋友,或者曾经温暖过自己的人,从左边开始吧。”


现场配合播放舒缓音乐,现场一下冒粉红泡泡一下又引得泪眼婆娑。


到云鹏:“我想感谢这段时间一直鼓励我,支持我的云间们,你们支撑着我陪伴走过这段未破晓的黎明。谢谢大家,我会继续努力的。”


他笑着回望来时路,想清楚了。要想更多的鲜花与掌声就必将承受冷眼与谩骂。云鹏贵就贵在真诚,鞠躬的同时快速眨巴眼睛,睫毛划过涟漪的湖面,似江南的雨景。湖面被手大力揉擦,他直起身来,朝观众绽放诚挚的笑容。


“岳老师。”


“我嘛,想感谢那个一切灵感源头的人,我见过他来时路上的渺小,也见过他为梦想努力的汗水,还见过他梦想成真时迸发的喜悦。我想说,谢谢你。用一句诗来代替我不能说出口的话吧。”


“此时相望不相闻,愿逐月华流照君。”


“接下来,孙老师。”


重点戏来了。


周阳脚步轻盈送上来锦盒,又悄悄离开。孙越紧张得只能听见自己击鼓般的心跳声。


大气呼出。


“刚才大家都在说谢谢,我也一样。我同样感谢一直陪伴着我的爱人,所以,岳六妮。”


名字一出,除了知情人士,全场喧哗。


“不是吧,孙越和月下是一对?从开始就嗑错cp了吗?”


“新界影星×名流写手。用我的笔助你坐上云梯,这是什么势均力敌的爱情。”


“我最爱的明星和最爱的大大是一对?妈妈,我嗑到真的了。”


声音层出不穷,主持人示意现场安静。


岳云鹏仍然处在莫大的震惊下,泛起泪光。


“岳六妮,在我刚要说去演戏时,不被任何人看好,只有你坚定不移说“以后你一定会成为大明星的。”生活中有你无微不至的照顾,所以我才能没有后顾之忧全力追逐自己的梦想。包括你写书,这么久竟是半点都没发现。就刚才,你从灯光下走出来,惊喜之下更加强我想要跟你度过余生的心。岳六妮,生死契阔,与子成说。今天,在大家的见证下,你,愿意嫁给我吗?”


孙越边掏出锦盒,边单膝跪地。只是岳云鹏慌张地把人扶起来,僵持了一会儿,孙越被扶了起来。


岳云鹏手捂着嘴巴,泪眼婆娑望着面前,同样眼含热泪深情款款的男子。他的心被孙越说出来的每一个字重重抨击。


至少他没有想到孙越会公开,感动之余还有颗伴他到老的心。


“我愿意。”除了你,我也不会答应他人。


早就定制好的素戒,在众人的见证下,戴进了属于它的归属。


在漫天飞舞的花瓣和此起彼落的掌声祝福中,两位有情人深深地拥抱在一起。


“喜欢吗?”


“嗯。”


才刚止住的眼泪又夺眶而出。


“都迫不及待娶你回家了呢。”



节目播出已经一个星期后的事,这期间节目内容被全面封锁。直到这天晚上八点,节目准时播出。同时两条微博一经发出,直冲热榜旧居不下。


“死生契阔,与子成说。@月下”


“此时相望不相闻,愿逐月华流照君。@孙越”


一群憋了一星期的粉丝活跃起来,还有他们的同行的祝福留言。


“哇,原来月下老师还是师叔的助理呀!”


“可不,听说拍《捧与逗》的时候,月下老师天天陪着呢。”


“那更好嗑了,越岳大旗扛起来。”


“啊啊,云越和越岳我都可以。”




两年后,月下新书签售会


他在众人的簇拥下,挤到最前方(没有插队的意思,剧情需要),摘掉墨镜露出一双笑成月牙的眼睛。


“哇,是孙越。”


孙越转身与众人打招呼,然后拿上一本书。


“月下老师,帮我签个名吧。”


岳云鹏无奈看着这片骚动,接过人手里的新书,郑重签上本名。孙越已经绕过桌子在人身边坐下。将刚才那本压在手下,与人一起牵着每一本书。


阳光的照耀下,可以清晰看见封面上最显眼的八个大字《明星和他的小助理》


明星和他的小助理结局二,完

评论 ( 8 )
热度 ( 70 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所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