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维灵】伴你左右


假设全员都活了下来

假设维灵有孩子



“维安,记得把孩子接回来,我上班去啦!”易钟灵在梳妆台前收拾妥当,对着身后还睡眼朦胧的席维安说道。


前几天,席维安带着易弘宇和席语岑去席公馆玩,玩着玩着孩子不愿意(他授意的)回家,索性他就将孩子们丢给想孙子孙女想的紧的席母,哼着歌回家和钟灵过美好的二人世界。


席维安鞠着身体轻轻靠在钟灵肩上,手漫不经心玩她风衣上的带子。把蝴蝶结扯开又系上,系上又扯开,周而复返,不厌其烦。“让他们待着呗…”别来打扰我们的二人世界。他嘟囔出后半句话。


可在这宁静的卧室里,即便是嘟囔,易钟灵也听得清清楚楚。霎时柳叶眉轻皱,侧头瞪了他一眼。“席维安!”


“好好好,我的好夫人。等吃过早点马上就去去。莫生气嘛。”席维安最怕夫人生气,那双杏眼一瞪,他完全招架不住。


“这还差不多。好啦,你在家里乖乖的,等我下班哈。”她站起身来,拿上包转身就要走。


这哄孩子的语气席维安哪能满足啊,拉着易钟灵的手用了巧劲。就跟那年大年三十的舞池,一个旋转落入了他的怀抱。


“干嘛呀。”


席维安在她脸上偷了个香,却觉不过瘾。又在红唇上轻啄一口,落得满唇的胭脂。看得易钟灵心觉好笑。


“这才对嘛,你刚刚那哄孩子的语气,我还以为你是在同语岑和弘宇说话呢。”得了便宜的席维安,抱着人还不肯撒手。


“都怪你,口红都花了。”补好妆后,又是十多分钟后的事情了。若要问何事耽误这么长时间,还不是席维安看着杏眼含情,好似水波荡漾的夫人,能把持住才怪。又吃得一嘴胭脂,才挽着手一起下楼。


“大姐,姐夫。”一家人坐得整整齐齐就等他俩了。


易钟灵悄悄在他腰间一掐,面上毫无破绽坐下。“父亲,母亲。”


“父亲,母亲。”席维安咧着嘴跟他们打招呼,忍着腰间的痛,也不敢对夫人瞪眼,就只能默默等痛感消失。


“你们两个怎么跑家里来了?”


“想念家里的饭菜了。”钟玉含着笑,回答。


“还不是那陆培,整日在我面前晃,烦都烦死了。”钟秀在两年前与陆培结婚,只是这陆公子准备的惊喜过头,以至于时常吓住易三小姐,于是随便找了个由头回家住两天。


易兴华看着这三个女儿,往家跑的本领是完全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。显然席维安也想到了,用喝粥的动作挡住闷闷笑。可不敢笑太大声,不然夫人还得自己哄。


“钟杰呢?”


“打电话来说在医院,还有几台手术。”


其乐融融,有说有笑的一家人。




席公馆


两个小家伙玩得好好的,看见席维安过来,立马过去一人抱一大腿。


席母笑呵呵过来,“就料到你今天会过来。”


他一手抱起一个,坐在沙发上。“母亲,猜得挺准的。”


“行了,赶紧带回去吧。小孩子吵得我心烦。”席母故作心烦的样,挥挥手,让他们赶紧走。


“跟奶奶再见。”


“奶奶再见。”


“奶奶再见。”


一手牵一个,又回到易家。“爸爸,奶奶其实可喜欢我们了对吧。”席语岑挂在席维安身上。


“是,奶奶最喜欢你们了。”可不是最喜欢嘛,连他这个亲儿子都享受不到他们这种待遇。


易弘宇独自坐在一边玩小汽车,被恰好下楼的钟秀看见。赶紧过来一把抱起。“哎哟,是我可爱的小弘宇回来了呀。快让三姨看看,长高了没有。”


“三姨,我们才三天不见而已。”作为哥哥的易弘宇多多少少成熟些,他龇牙咧嘴推崇着三姨,勒得喘不上来气了。


未退去稚嫩的娃娃脸,一本正经地说话让钟秀又是一阵欢喜。


“三姨,还有我呢。”席语岑在爸爸怀里探出头来。


“姐夫,把孩子们都带回来了啊。”


“没办法,你大姐想孩子嘛。”席维安语气里多多少少有些失落,自从有了孩子之后他的家庭地位急剧下降。易钟灵的心思全扑在孩子身上去了,暗地里他可没少吃孩子的醋,也没少挨钟灵的冷刀子。


“小语岑,让三姨抱抱。”小女孩,从爸爸怀里出来,跌跌撞撞扑进三姨怀里。


“三妹,孩子就交给你了哈。我给你大姐送午饭去。”席维安看见语兰拿了食盒过来,赶紧起身要走。


“放心吧大姐夫。”



席维安走后,易弘宇盯着他离开的方向半天没动。钟秀还以为他是想妈妈了,就拿着小汽车在他面前晃。


“三姨,您说父亲是不是不喜欢我啊?”易弘宇垂着头,连平日里最喜爱的小汽车也吸引不了他。


“弘宇,为什么会这么想。”


“每次父亲回家,总是抱妹妹。对我总是很凶。”易弘宇想到那次,他闹脾气惹母亲不高兴。父亲一回家就拎着自己的衣领,一把丢进祠堂里,整整关了一天才被放出来。后来才知道是母亲求情,父亲才让自己出来的。


易钟秀倒是知道原因,但也摸不准是不是。大姐在生产那天,姐夫在手术室外死盯着,怎么劝都不愿意走。手上全是自己掐的指甲印,手术室内是易钟灵逐渐虚弱的叫喊声,他的情绪也越来越疯狂,喊着要进去。还是二姐夫和陆培合力一起摁住他,才作罢。


直到听见两声啼哭,大姐鬼门关走了一遭,被推出来。大姐夫从始至终没有看过小孩一眼 满心满眼都在昏迷中的易钟灵身上。


其实也不是不喜欢,可能就是因为这俩个小家伙让他差点失去最珍爱的人,所以他下意识想远离吧。


“因为你是哥哥呀,做哥哥的肩膀上要有责任。像你爸爸保护妈妈一样,去保护妹妹。不是吗?”钟秀心疼地把弘宇抱进怀里。


席语岑也过来抱着哥哥“我最喜欢哥哥了。”口水什么的,全擦在易弘宇身上。心虚似的往旁边挪挪。



“夫人,休息会儿吧。吃午饭。”席维安一进星华直奔总经理办公室,好在他比较幸运没有扑空。


“怎么是你来送?孩子领回家没有?”易钟灵揉揉太阳穴,坐在老板椅上有些疲惫。


他看出来了,快步到人的身后,帮忙按摩肩膀。军人出身的席维安经常摸不准手劲,没个轻重。就看易钟灵现在舒服享受,就知道暗地里席维安下了多少功夫,才能恰到好处。


“弘宇和语岑在陪钟秀玩呢。我都想你了。”


露骨的思念让易钟灵悄然红了脸颊,拍开他的手过去吃午餐。


不饿是一个原因,被席维安盯着也是一个原因。吃了小几口就不愿意再吃了。“就吃这么点?”


席维安也头疼,夫人的饭量实在是太小了。


“吃饱了。”


他再三询问,得到的答案也没有改变。只好自己收拾易钟灵吃剩的残羹。他吃得很快,是因为行军时留下的习惯。战争从来不给他细嚼慢咽的时间,常年下来落下了一身毛病。


易钟灵倒了一杯温水给他,温柔嘱咐“慢点吃。”就是需要提醒,才能慢下来一些。可没一会儿又跟时间抢时间。她只好再次提醒,周而复返,直到他打扫完战场。


“好啦,看也看过啦。回家去吧。”


“不要,我就在这儿等你下班。”席维安又使上了耍无赖那招。


“大小姐,这份文件需要您签字…姑爷…”抱着文件敲门进来,转头就看见席维安也在,顿时觉得自己来得不是时候,放下文件撒腿就跑。


“我有那么吓人吗?”席维安不满得挑起眉毛,看向她。


“以你席司令的威名,放眼整个上海有几人不怕的。”


席维安黏黏糊糊又靠了过来,拉了张椅子坐在她旁边。盯着人目不转睛。“你呢,你怕吗?”


怕吗?易钟灵曾经是怕的。一个军阀,整日舞刀弄枪,血腥味满身。还有他那般气宇轩昂,意气风发的样子确实让她害怕。


但是,后来她明白席维安心里清澈的大义。“不怕。”


席维安一把把人搂进怀里“我咋那么稀罕你呢。”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419 )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所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