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越岳】私底下就叫哥

假设孙老师的新综艺,邀请的第一个嘉宾是岳老师



“越哥,咱嘉宾是哪位啊?”管烁第一个忍不住好奇。导演把孙越喊出去聊了些什么,真是忍不住八卦的心。


大能早都猜到是那位,哼笑一声继续把玩着手机。


“一会儿人来了就知道了。”孙越也没直接说出来名字,跟大伙打了个哑迷。自己握着手机,等待那一边人的回复。


“是这样的岳老师,我们是要全程跟拍的。”岳云鹏一坐上车就接收到导演组的提醒。录过那么多综艺,他也知道流程。伸手比个OK表示自己明白,再偷偷摸摸地给孙越回复过去。


“对于孙越头一个就邀请您过来,有什么要说的吗?”


岳云鹏盯着镜头,笑容逐渐神秘。“可能是因为我会做饭?”他心想,要是不第一个请我来,我可就要闹了。


“孙老师吃过您做的饭吗?”


“吃得少,我俩一起的时候基本都他做。孙老师嘛,烧的一手好菜。”


跟人聊聊笑笑,不一会儿就到了拍摄场地。


孙越也早早就在门口候着了。门口那鸟,像是能洞察人的心思,在一旁叽叽喳喳,好似也在和孙越一起等待远人。


“嚯,瞧这门口的大狮子嘿。”岳云鹏迫不及待要见到他,又在看到孙越就穿了件卫衣出来等的时候,心疼自己的爷们。边跑边跟人开起了玩笑。


“慢着点,路上可滑了。”孙越十分紧张这个走路从来不看脚下的人,生怕他摔在马路牙子上。毕竟就算是冬天穿的多,摔一跤也是很痛的。这一点自己可以说是深有体会。


“这一点越哥有发言权啊。”大能接到导演的指令,和孙怡,管烁一起出来迎接岳云鹏。他本能地朝两人翻了个白眼,行了臭情侣。


“你摔了?”岳云鹏将他从头看到脚,那紧张的样子当着镜头也毫无收敛。但到底还是收敛了,要不是有镜头拍着,这会儿都要上手了。


孙越想着赶紧扯开这个话题,和大伙一起进了大厅。


“摔哪了?怎么也不跟我说啊。”岳云鹏和大家打完招呼又回到孙越旁边,和他说起了悄悄话。“还有穿那么点就站在门口吹北风,您可真能耐。”


对孙越的担忧已经远远超过见面的喜悦,合着平时照顾自己衣食,注意这个注意那个的孙越转头不会照顾自己。


“就昨天在那门口,没踩稳滑了一跤。还行不是什么大事。不告诉你就是不想让你担心呗,你自己都才好的。”


“不想让我担心,最后还得从人家嘴里知道。真没摔着?”岳云鹏左摸摸右捏捏,最后又问了一边。


“真没有。吃早点了吗?我们大概十二点半开业,还早着,没吃我给你下碗面来。”录综艺哪有那么简单,现在才九点多。怕是岳云鹏六七点就起了,这要是来自己的节目还让老婆饿肚子,可怎么能行。


“我去吧,直接把菜备了。你给我打下手。”岳云鹏对这个节目已经研究的差不多了,拉着孙越直奔厨房去。就是在出大厅的门的时候,用力跺了几下台阶。“坏地板,坏地板。”再若无其事去厨房洗手备菜。


“跟个孩子一样。”孙越也觉得好笑岳云鹏这个动作。怎么那么像小孩儿摔跤了,家里老人就打地板那画面呢。


两人一进厨房,岳云鹏就回头对他看了又看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心疼你呗,这比外边儿还冷。”


“生了火就不冷了。”


孙越是典型的乐观主义者,再者说了这儿的条件已经很不错了。


管烁在大厅里转了一圈后,打算来厨房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。大能欲言又止,最后还是没说话让他走了一趟。


不出所料,管烁只是转了一圈又回来了。拉着大能将自己看到的跟人悄声说。“能哥,我怎么越看两位老师越觉得气场太融洽了?就好像是两口子一样。”也不怪管烁这般惊讶,孙越和岳云鹏的关系一直也没有公开过,只有两人相熟的朋友才知道这个事情,各自也都心照不宣。对外就是说搭档。


“这有什么奇怪的,持证上岗啊。”大能也没打算点开这个关系,只是摸出一本驾驶证,朝管烁扬了扬。


“做饭也要证?”


“也分什么证。”大能说完就出去招呼来的粉丝,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,人数比昨天开张的时候多了都不止一倍。


“还是宣传得好啊。”


………


“时间快哈,你俩都在一起有十五年了吧?”大能依稀记得好像是有十五年了,当年他俩的酒席自己还随了一千份子钱呢。


“十四年。”岳云鹏坐着就爱驼背,孙越看不下去就让岳云鹏倚着自己得了,跟个没骨头的人一样。他从孙越手里抢过来一对核桃拿在手里研究。


孙怡是知道他们两个关系的,不过她更加好奇的是德云社这么注重称呼,那这两位都是怎么分清的。“你们社里好像还蛮注重这个,就是该叫什么就叫什么吧。那你们是怎么区分开来的?”


“就各叫各的。”这个吧,真要论起来,那不得乱套了。


“就你俩带好头,一门都是。”


“私底下称呼就多了,叫什么都有。”


“你管孙老师叫什么?”


“叫哥啊,求他办事就叫叔儿。”岳云鹏嘿嘿一笑,没什么事情不是一声叔儿不能解决的。

“嗯,也分情况。”孙越沉思了一会儿,才说出这句话。让大能差点呛了水。


转头看向盯着孙越和岳云鹏若有所思的管烁问到。“你琢磨什么呢?”


“到底是什么证呢?”
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179 )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所向 | Powered by LOFTER